115A4924-4D9D-4D44-B2CD-F6EB28AE050E.jpeg

粗筆紅子為每天降的體重,斷食從每日下午5點計算,至隔天下午5點為一天。

以下是我的斷食日記,臨時起意,單純紀錄生活跟心情抒發,文很長長長長長。。。。。。慎入!

 

 

第一天:開始斷食

因爲身體原因也想要瘦身美容,3月開始進行生酮飲食大約四個月,也大多遵循168間歇性斷食。以往一個月我大概會隨心情斷食24小時兩次,生理期過後,身體狀況沒有恢復,眼皮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跳,感覺有點暴躁。因此今天就決定斷食啦!

 

因為之前保持生酮168習慣,我大概下午56點吃完最後一餐,這樣睡覺也在斷食,到隔天下午5點也不會太餓,能夠放心的進行24小時斷食喔!

 

 

第二天:順其自然連續斷30小時

早上喝了黑咖啡,斷食能喝的就水跟黑咖啡,黑咖啡也能少少麻痹飢餓感,斷食好飲品,頭有點暈,就趕緊吃點玫瑰鹽,肚子雖然餓但是並沒有很強捏,大腦抗議要吃東西,吃點玫瑰鹽騙騙他!過幾分鐘忍一下就不餓了,呵呵。

 

因爲身體最近不好加上左眼皮狂跳,右眼睛也舊傷不舒服,雖然工作進度大落後,很有心想要趕進度,壓力大爆炸 ,但是還是沒有就進度。

 

慢慢到了下午56點,意外感覺肚子不餓,本來還特別退冰骨頭高湯復食用,之前幾次還忍不住提早幾小時去吃點東西,沒想道這次不餓,便懶得去加熱高湯,留到明天早上吧!搞不好變30斷食了!

 

 

第三天:身體+心情不好=又接著斷食了!?

努力每天早睡早起,晚上十點上床睡覺、早上6點多起床。早起不餓,頭還是有點昏,想要讀讀有英文,讀不下去很煩躁,左眼皮還是一直跳,很想打一拳下去!摸摸電腦嘆嘆氣又摸到中午沒去煮骨頭湯喝。雖然想瘦也很怕死,很怕猝死在家,開始重新看斷食影片跟網路斷食資料,雖然之前看過很多次了,有點像是看心安的。

 

想說眼皮也一直跳,身體又懶懶的,想出門走走又怕曬黑⋯⋯,就開始走起跑步機了!不想挑戰期限,大概3km速度是可以穩住呼吸一直走的感覺,早上走了一小時,看了半集鬼滅之刃電影版,來去早上洗漱保養;下午感覺厭世感依舊,順便把剩下半集看完,當然也是走抽跑步機。今天走了快兩個小時,最近以來運動最常時間,哈哈!

 

斷食目前到現在約44小時,餓得感覺比較明顯,一波一波的,但是沒有很激烈想吃東西,可能我也沒很愛喝骨頭湯,沒有動力去吃(笑),運動完約四點,不知道為啥很強便意,上了兩次,查一下斷食兩天後開始排毒。嗯~~沒想到肚子裡還有東西呀⋯⋯。上完後意外肚子完全不餓,精神好起來,沒有早上昏昏感,因為怕猝死,還量了心跳大概6070下,之前心跳大概都是90以上,比較降回正常數值了。

 

心跳降下來不確定是斷食問題還是想法改變?看了很多去斷食營都是網路、工作斷捨離,在想是否應該放下某些事物呢?最近看了電子書:「身心壓力有多多大,聽心跳頻率就知道」但是還沒看完,但是看了前面幾篇,很多憂鬱焦慮問題把問題點找出放下後。就會慢慢心跳回歸正常,並穩定情緒。

 

我試著找出我最近煩躁問題點:

1、左眼皮跳了快兩個禮拜,右眼疾也復發,對於睡眠充滿恐懼,睡不安穩。

2、身體不適無法穩定腦波。一直偏頭痛,工作達不到理想進度,也卡了材料問題,一連串都讓人感到煩躁。

3、減肥不順利,雖然不求快,但是還是比預期的慢。

 

解決方式:

A1:嘗試冥想10分鐘讓自己穩定,嚴重時就躺著閉眼休息,早睡早起。

A2:放棄了自己預期一部分工作,反正也做不了,讓自己在這次斷食好好排毒緩和。

A3:重新設定目標,對自己說:「除了減得順、也要減得美,不要變成鬆鬆的橘皮了!

 

我在睡前把想法寫下來,以之前看過的一本書:「反向思考力」。在一分鐘內把一些想法寫下來,並且延伸快速想,慢慢我的解答好像就浮出一點一點了。

 

 

第四天:想睡得一天,無碳水無油無蛋白斷食72小時

早上6點自己醒對我來說很正常,或許是養成習慣,就算半夜4點睡一樣早上6點自己醒。但是今天並沒有很積極爬起來,有些倦怠有些頭暈,有種「乾脆在床上趴一天吧!」的想法,最後摸到7點多才下床。因為不餓,摸到8點多才下去泡咖啡,想要早上喝個500c.c.順順腸都有點難吞,整個不餓感,查文獻資料跟其他斷食經驗是身體進入『節能狀態』,想要用最小能量來運作身體,所以才懶洋洋。

 

早上本來想看可愛的皮卡丘電影邊走路,但是走了大概8分鐘,感覺心跳過快不舒服,腦子也有點跟不上,就放棄了,畢竟身體穩定斷食並健康才是最重要的!而這三天的斷食並非我刻意三天,算是身體允許並不勉強的狀況下繼續,而我也抱著隨時要喝一些高湯結束斷食的準備。到最後下午六點,都沒有很大機餓感, 為了止餓的咖啡也沒喝完,水也喝少很多,總感覺肚子飽飽的。有上了一次大號,雖然不多,但是還是很驚訝還有東西出來。

 

因為頭昏想這也不能工作,但是又想做點事,便想著寫寫這幾天紀錄與心情,平時用apple行事曆分類事情,但是不方便紀錄心情,便想要將自己心情紀錄起來的想法。我有ipen一定會用筆記本『GoodNotes 』的,但是沒有找到合適範本,便開始興起想要自己畫的想法,找到一個app叫『Canva 』,我利用範本再修改,非常開心。想起以前愛繪畫做日記的自己。就這樣子著迷也從早上做到了晚上,頭暈感好像也沒那麼明顯了(開心)。

 

到下午六點也到了72斷食尾聲,因為我重要是生酮飲食,嘗試含了約6克的有機椰子油。大概30分鐘左右慢慢吞下去,也是怕刺激到腸胃道,邊含回想過程,發現了自己眼皮沒有再跳了,頭雖然還昏昏的。但是至少少了一個問題,感覺很讓舒心。

 

意外的三天全斷食,復食也要小心,我大概抓34天,看身體是否適應?大概8點多有點感覺,9點半去上稀便便了,但是不會痛。正常我都10點睡覺,但是肚子有咕嚕嚕感覺,感覺還會再一次,到了快十二點,又去稀便便了(預料神準)。來準備上床睡覺,有種放下心的感覺,明天見。

 

 

 

第五天:三餐慢慢恢復飲食。好的開始、結局傷人

起床後,感覺精神挺好,有點小亢奮,早上喝了碗之前準備的骨頭高湯150g,肚子不餓,但是要恢複飲食,還說要讓胃習慣東西。因為已經決定健康斷食間,盡量不要逼迫自己工作,摸摸摸也10點多,後來幫姐忙也到12點了,再喝一杯骨頭高湯,身體沒有不舒服,但是還說是懶懶的,心裏想著要坐做運動,但是最後還是沒做(哈哈)。

 

下午23點新訂的新玩具來了!斷食期間很愛亂買東西⋯⋯,是刮痧神器,說可以刮痧不痛也不易傷到皮膚,開始跟姐姐互相研究互刮,玩完後也晚上6點了,再去熱一杯骨頭高湯,因為前兩餐並沒有明顯不適。我就再給湯裡多倒一湯匙苦茶油,想說可以護護胃,因為斷食後味覺很敏感,湯裡只放玫瑰鹽但感覺有點回甘,喝完後過不久開始有點暈心跳也有點快,大概93多,剛好也查了刮痧的資料,說不可以在身體弱時刮痧、我又剛好自作主張晚餐湯裡加了油,我也搞不懂是哪邊發生的感覺,身體頭暈暈又有點想吐,洗完澡好像有好一點,便打個日記紀錄⋯⋯。

 

本來以為今天很順的一天,沒想到有點小慘,下次還說按步就班來隔天再添加油為好,這斷食中最想睡的一天⋯⋯

 

 

第六天:開始喝蔬菜汁,想睡的一天

今天一早起來就感覺疲累,不知道是不是刮痧的原因?今天排定喝些流質食物,讓胃習慣有東西存在,蔬菜湯裡有放高麗菜、花椰菜、薑片還有半碗骨頭湯,感謝母親備著,斷食一陣子後,喝湯感覺很甜,喝了後感覺像是去吃吃到飽大餐一樣飽得不行。感覺頭很暈有多攝取鹽分,進食完兩個小時後有比較緩解,但是再吃中餐又想睡,這情況到晚餐後就沒了,也是身體慢慢習慣的證明。下午也有去廁所一次,腸胃慢慢工作了(笑)。

 

有想過是否要工作,後來又算了,還說讓自己緩一緩吧!趁晚上走了一下路,只能用最慢的走30分,腳感覺很酸,平淡的一天就這樣過了,明天就是斷食最後一天了,明天見,晚安。

 

 

第七天:最後一天減食斷食

一早起,精神不錯,選了30g油的防彈咖啡,後來感覺沒有不適,中午做了用高麗菜、花椰菜、雞胸肉湯,放入10g橄欖油,七天來第一次吃固體,很小心慢慢吃,也因為蠻飽的,花了快一個小時吃完,期待的後面反應,但是感覺沒有不適,跑去床上看書,看著看著睡著了。醒來已經晚上8點,感緊把剩的湯加熱喝掉,最後一天沒有不適感,感決蠻順利的,也沒有反胃的問題,看來蠻順利成功的(笑)。

 

 

總結:

這次斷食算是自然而然,也或許是因為我已經生酮3個月了,所以對於斷糖這反應不激烈,整個算是很順的斷食,七天瘦約3.2kg、體脂少1.3,之後看沒問題所以第八天正常飲食,並吃到基代,但是並沒有有回彈,還說蠻開心的,身體好很多,眼睛病痛及心跳也好了許多。也好了希望之後能夠慢慢進入工作狀態。

 

 

*善意小提醒:生酮需有相關知識及身體無特殊疾病才可以實行,目前網路影片中有許多是錯誤訊息,建議參考著名生酮書籍再考慮是否參加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不優秀的小C 的頭像
    不優秀的小C

    一個實驗生活的女子 XXX

    不優秀的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